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歐洲] 蜂蜜咖哩飯en España-Hola Barcelona 西班牙我們來了


Before

結婚後期盼已久,每天手機開著倒數計日,唯一期待的事情就是前往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每當有人問起:你們打算去哪裡蜜月?跟團去嗎?
當我回答:我們要去西班牙自助。
10個人有11個都會說:哎呦幹嘛這麼累! 出發前我們還真沒有聽到真心祝福我一路順風的呢(心碎)。連溫老母都以為我們到當地還有參加旅行團之類的,為了避免她擔心過度,我告訴她我們只有胖胖夫妻旅行團自行接待。

是啊!這樣一趟下來真是累炸了。但自從無腦的買下婚紗包套後,我學到了重要的教訓,那就是-我真的很不適合包套啊!我不想要花了錢拿到一組總有幾個很不滿意的東西。

感謝相公願意陪著我一起蜜月自助行(相公雙手一攤表示:沒辦法啊!)。為了感謝他的支持,太太只好努力寫下蜜月嘻遊記,待我們哪天都老人癡呆的時候,看著這些還能想起些什麼。畢竟自助的好處除了時間彈性、行程自主,還能夠意外獲得只有夫妻倆一輩子要帶進棺材的小秘密呢(點煙)。

出發前

出發前,我們只搞定了來回機票跟訂房,即便一年前就開始陸續做功課(網路、旅遊書)、蒐集資料及在google地圖上瘋狂戳點,然後就一路忙著婚事、工作哇啦哇啦的。向來熱 (拖) 愛 (延) 抱 (症) 佛 (候) 腳 (群) 的我,一直到出發前一週還在順行程,而且還只是順前5天的行程!偏偏那個禮拜工作又爆多,回到家時間也有限,出發前三天我哭喪著臉望著相公說:唉怎麼辦~我只排完前5天巴塞隆納的行程,瓦倫西亞跟馬德里都還沒排完耶...

那一瞬間,我終於能夠體會學生告訴我他期末考書讀不完的感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機會(這樣對嗎?) 就是一個平時不努力~期末徒傷悲,最後只能爆炸般焦慮的感覺啊啊啊啊啊(掉入萬丈深淵中),別人想救也救不了你啊!

出發當天早上還在辦公室被個特急件弄得人仰馬翻,我的人生難道就不能悠悠哉哉、優雅的拖著行李箱出國嗎(淚流滿面)?當天準時下班以跑百米的速度一路衝刺趕回家沖個澡,然後扛著行李跟電腦準備前往機場。還好我活在2018年這個有手機、有電腦,只要可上網,隨時換個地方也可以繼續打天下的時代。功課沒做完沒關係,扛著電腦到西班牙繼續!T____T

因為整天累到歪腰腰腰腰,於是在機捷裡留下了一張很屎臉的照片(但我還是由衷的感到興奮啦!但累到實在笑不出來>"<) 勸君出國當天就好好請個假吧!畢竟有了上飛機的好理由,公司的一切都如浮雲,想管也管不著呢!

飛行(TPE→CDG→BCN)

我們這次搭乘長榮航空從桃園機場出發,直飛法國戴高樂機場轉機,最後抵達西班牙巴塞隆納。有了上次被迫去自助報到機拿到極醜、雪白一片薄猶如廢紙般登機證的經驗,這次一進到二航廈,我們偽裝成忍者閃過零星的地勤,以免又被抓去很醜的自助報到機台。速速跑到無嘴貓的自助報到機台想試試看是否能印出漂亮點的登機證。對!我就是堅持登機證不能沒質感的機歪乘客!順利get第一張登機證,上面還有三麗鷗家族呢(撒花轉圈圈)

待相公刷完護照逼逼報到完,嗯?!

登機證它卡紙了啊啊啊啊啊啊!

只好向在旁邊的EVA地勤先生求救,但卡紙的狀況他似乎也無解。
於是乎引領我們到長榮的特別服務櫃檯去(呦呼~因禍得福),不用跟大家排長長的隊伍,速速完成CHECK IN、托運行李、一樣領到無嘴貓的登記證,順便還獲得超超超超可愛的易碎貼紙(大心)。


托運行李的部分地勤幫我們直掛到巴塞隆納,但在臺灣還無法領到下一段登機證(CDG→BCN),必須到了法國轉機的時候才能領下一段登機證;不用領出托運行李,直接前往下一段登機門即可。(行李能否直掛除了考量各航空聯盟的直掛規則,但地勤還得考慮轉機時間是否銜接,所以最準確的方式仍是CHECK IN的時候詢問喔!)



二航廈往C、D區登機門的方向有tokuyo的按摩區,有全身按摩椅也有小腿按摩機。原本以為要自費或VIP才能使用,上次去澳門匆匆經過沒機會體驗。結果只要跟服務台換代幣(限1人1枚)就可以免費使用。反正登機時間還早,累了一整天、等等也還有將近13小時的航程,不如就來放鬆一下吧!還有,那個按摩椅時間到的歐巴桑,不要再睡了!機器已經逼逼叫很久,趕快起來換下一位旅客享受啦!




就這樣坐坐按摩椅、到免稅店為荷包瘦身一下,時間差不多可以登機了。走到登機門...此時此刻只有相公能懂我既激動又興奮的感覺。

喔喔喔喔喔是無嘴貓的牽手機耶!

對不起我很俗,這是我第一次坐到無嘴貓班機耶(而且我回國後看到訊息,飛巴黎的牽手機2018/03/27後就會停飛了,之後應該就是一般塗裝的飛機)。這一刻我終於才有要出去玩的感覺,而且上了飛機發現我的座位剛好是在我最愛的酷洛米塗裝的後方(那隻戴黑色頭套、美樂蒂的死對頭),蜜月的開端真是so lucky!



機艙裡又乾又悶,真的很難好好睡上一覺 ;另一方面我還是很緊張等等到巴黎轉機的事。


戴高樂迷宮

我們這次搭乘的機型是波音777-300ER,大概是我本人目前搭過最大的機型,再早之前應該是十幾年前去日本的波音7?7,近幾年就是港澳航線的空巴A320跟MD90。飛機一路咻咻往巴黎前進,我原本正看著窗外發呆,一邊想著等等如何衝刺到另一個航廈,怎知道默默就這樣降落在巴黎了。


我望著相公,用著循利寧廣告小妹妹的口吻說:降落了?啊我怎麼...沒感覺?!畢竟我每次都被A320起降時巨大的震動弄得整個人緊張兮兮的;而這次的777彷彿像高鐵一般只是開進車站。

下了飛機,我們遵循臺灣EVA地勤的指示,先找轉機櫃台領下一段登機證。還算順利地找到轉機櫃台,櫃台的工作人員用英文也還可以溝通,並再次確認行李會直接到巴塞隆納;領到了白帥帥的登機證,櫃檯人員還給了我們張從1航廈到其他航廈的轉機須知,但很顯然...有看還是沒有懂。

現在到底要往哪裡走啊?到底要不要、可不可以離開管制區?兩個睡眠不足腦袋不清楚的人整個亂轟轟的,不如就跟著人潮走吧!(這樣對嗎?)
別鬧了,請跟著Transfer有個小人兒步行的Logo走,我們穿過超長長長長長的電扶梯,有多長呢?我想肯定比鄉民的30公分還要長。

進到了一個很像甜甜圈的地方,然後如鬼遮眼般突然就找不到Transfer的小Logo了囧;查了查資訊機台,這個甜甜圈是個圓的圓的!如果找不到出去的方向,就是在裡面鬼打牆啊啊啊!

迷路歸迷路,這層到處都是免稅店哇哈哈哈,而且美妝店看起來好好逛、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好買喔(被拖走)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要搭乘機場內接駁巴士到2F航廈,但走了好久遲遲還是沒看到20~28的登機門的位置;突然看著前面一群亞洲人一團一團往某個方向前進,並開始排著長長的隊伍,跟著人潮走準沒錯!當跟屁蟲沒關係,我還是有認真問在排隊線附近的工作人員這裡是往轉機的方向嗎?還好瞎矇對了XDDD
⌫ 註:寫這篇的同時,我再次讀了N次CDG的轉機須知,我終於讀懂了。總之除非在第10~58號登機門轉乘續航班機,在其他登機門的飛機就一定要先入境法國(查驗護照)才能繼續前往後續的航廈及登機門。

就這樣跟著大家排隊準備入境法國,我還認真準備了我的紙本行程(大綱版,我剩下的11天都是暫定的大點)、所有住宿資料,深怕移民官問我來歐洲幹麻,好甜滋滋的跟他說:我跟我老公來Honeymoon啦!>/////<    結果移民官當然什麼也沒問,看了看護照說了聲嘣啾 ,咚的一聲蓋下入境章就請我滾蛋離開了(失望貌)。

然後我們就默默入境法國了~ 嘣啾!

入境完,看了看手錶大概只剩90分鐘,感到時間已經開始緊迫了;加上計畫變更,現在我們要改搭CDGVAL(機場內線,有點像輕軌,也有點像再小一點的文湖線)到2航廈。此時Transfer的小Logo又默默出現了,那剛剛你這小人兒到底是散步跑哪去了(怒)?至少順利找到機場內線,咻咻地跳上車,下了車又是一陣衝刺,2F航廈真是夭壽的遠遠遠遠遠遠遠,一邊衝刺我一邊想:為什麼我的人生到了法國還是在一直衝刺呢?我真心想要優雅地拖著登機箱慢慢轉機啊(再次淚流滿面)。

到了2F航廈,一樣要作隨身行李檢查跟掃描登機證,但工作人員一直掃錯我登機證的條碼,還說我的登機證有問題(白眼),那是法國阿姨你掃錯條碼位置了啊啊啊!另外法國飛西班牙這段,由於兩國都是歐盟成員國,有點算是國內航線的概念,所以不需要再次查驗護照蓋章。進到管制區的登機門後總算鬆了口氣,我覺得還沒到西班牙我的氣力都要用盡了。人生第一次轉機就在戴高樂,我想其他的機場應該難不倒我了(點煙)。


¡Hola Barcelona!

CDG往BCN這段是由空巴A320執飛,看機身也不是Air France(法國航空)的塗裝,而且共掛了超多班機號碼,跑馬燈跑班機號碼時整個又臭又長跑超久的哈哈哈,我猜可能是廉價航空吧。上了飛機後真是驚喜連連,空服員清一色全都是男生,而且每 個 都 超 帥,帥到我覺得可以當GQ雜誌的model!由於機上沒有影音娛樂系統,加上老公又沒坐我旁邊(嘿嘿),我非常認真的看完真人演示機艙安全逃生流程~科科。話說回來,法國人的英文我真的聽不懂,機長廣播了數次法、英、西三種語言,法文跟西文聽不懂就算了,連英文我都不大聽得懂他一連串究竟在說啥,後來索性放棄了,飛機順利起降便是。

幸運的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沿途飽覽雲朵之海跟歐洲大陸風光,還可以看到白靄靄被雪覆蓋的山頭,真的美翻天!不到2小時,我們即將抵達西班牙。

¡Hola Barcelona! 懷著既疲累但又興奮的心情,巴塞隆納,我們來啦!